哥斯拉桃

如果文字须有义务,那么唯一的义务就是愉悦(faire plasir)

【USUK】跨国恋(完结篇)

介是完结篇 前文指路--> 1   2  3  4  5  6



亚瑟翻阅了一下之前的工作记录。

他们的原计划是无人机航拍一部分,再利用直升飞机拍一部分,但可惜的是,直升机无法满足俯冲的要求,而制片方明确提议希望能拍出金雕俯冲的画面感。这也是阿尔弗雷德在这里的原因之一。他可是山地专家,能够熟练使用滑翔伞。


像鸟一样飞啊,亚瑟背靠椅子,张开双臂,露出了羡慕的微笑,如果可以的话,他也想一起加入,不过阿尔弗雷德说危险度太大,不适合没有经验的人。


第一次试飞不是特别成功,阿尔弗雷德必须不停调整滑翔伞的方向和速度,固定在头上的摄影机拍出的画面晃动模糊得厉害,根本没法使用。


商量之后,亚瑟决定亲自上阵,阿尔弗雷德说,可以有一个人固定在他前面,这样就可以手动摄影,而自己可以专心把握方向和速度。既然如此,会摄影和身体轻的交集,就是亚瑟一个人了。


“这里还需要再绑一下吗?”本田菊拿着一条松紧带,问阿尔弗雷德。


“需要,麻烦你了。”阿尔弗雷德没法弯腰,他现在已经和亚瑟绑在一起了。


亚瑟的背仅仅贴着阿尔弗雷德的胸膛,他们被几条安全锁带固定在一起,只能同步运动。


“怕高吗?”阿尔弗雷德呼出的气迅速凝结成白雾,在亚瑟耳边变浓,又消散在寒气里。


“怕高还来搞金雕?”亚瑟蔑笑一声,其实他还是有点怕的,毕竟,滑翔伞是高中时期的记忆了。


阿尔弗雷德没有再说什么,两人上了直升机,调整至合适的位置后,他们与地面上的人挥别。本田菊和内桑挥舞着双手,王耀却抱着手臂站在车子旁,他是组里唯一一个不太赞成亚瑟加入的人。


 远处山林的景色渐入眼帘,巍峨的白山,映照着对面的阳光,仿佛在驱赶着银色的光辉。下面是逐渐远离的针叶林,上面覆盖着雪色,不一会儿就变得像麦芒一样。


“亚瑟,我需要你跟我一起调整呼吸。”阿尔弗雷德突然在他耳边说,亚瑟明白,在一跃而下的时候需要平稳的呼吸,不然很可能会慌乱。


“我说一的时候,你就呼气,二,你就吸气,clear?”


“Crystal clear.”


两人就这样,在逐渐压低的气压下,长呼长吸调整状态。不一会儿,亚瑟明显感觉自己的身体放松下来了。


“看到对面山上的那块平地了吗?”阿尔弗雷德伸出一只手,指着很远的地方。


“那是我们驻扎的地方?”亚瑟注视着那块地方。


“没错,我们看到金雕的地方。”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,“现在我需要你盯着那么远的地方,然后我数到三,你就前倾身体。”


亚瑟深吸一口气,他突然有点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准备好,但是没有说出来。


“好。”他听见自己说。


阿尔弗雷德有没有数到3,他已经不记得了,他只记得,身体突然像被扔出去一样,失重感令他头晕目眩,紧接着是低气压的窒息感,还有冷空气垂直割着裸露皮肤的刺痛感;肩下和腰部的带子勒得很厉害,他开始像一只落水的猫一样,胡乱在空中抓着。


“亚瑟,亚瑟!没事的,我也在呢!”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使他镇定了一点。


“别紧张,甜心,你看到刚才那个平台了吗?没错,盯着它看。”


亚瑟紧张到不能说话。他甚至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脏在怦怦地跳着。直到他想起自己还有拍摄的任务。他们要先陡坡俯冲一会儿,接着是两片山峰之间的侧滑,最后在缓坡俯冲至平底。亚瑟哆哆嗦嗦端好摄影机,扶正镜头,按下了录像键。


阿尔弗雷德明白亚瑟还在僵硬着,也知道他紧张得说不出话来。


“亚瑟……你做得很好,比大部分人勇敢多了。”但他的确需要让亚瑟在侧飞之前放松下来,不然很可能会控制不好方向,擦在突出的裸岩上。


“亚瑟……你还记不记得,四年前,在伦敦,鸟类协会主办的那一场酒会。”阿尔弗雷德喘着气说,高原的气压令他也有点吃不消。


“你醉得很厉害,那个时候,然后稀里糊涂回了家?”


“你喝醉的样子真可怕!差点吓坏了出租车司机。”


“不过这都是举手之劳,你不必感谢我,哈哈哈哈哈哈哈,谁让我是Hero呢!”


阿尔弗雷德一边注意着方向,一边调节气氛,或许是他的脑残方式逗笑了亚瑟,他们最终得以安全进入侧飞阶段。


“看呀,这就是金雕在两片山峰间侧飞时藐视的景象。”阿尔弗雷德赞叹道。


亚瑟努力直起脖颈,重力令他难以控制躯干;摄像机已在录像状态,他们如今正在平行地飞着,下面就是一层层的雪顶针叶林。是啊,这就是,金雕翱翔之时看到的景象。


“好…美…”亚瑟试图拼出这两个单词,却发现面部已经被冻僵了。


着陆以后,他率先腿一软,趴在了松软的雪里;阿尔弗雷德来不及解开固定器,也跟着扑在地上,差点把亚瑟压吐血。


“你……原来是你……怎么……这么沉呢……”亚瑟冻僵的嘴唇与冰凉、清香的雪摩擦着。


巨大的布翼覆盖在他们之上。


“不客气。”阿尔弗雷德试图撑起上半身,稍微侧了一下身,侧卧着倒在亚瑟旁边。


“谢谢你。”亚瑟咯咯咯地笑起来。


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一秒,突然凑上前亲了亚瑟的侧脸一下。


亚瑟斜眼看着他,脸依旧朝地,但他的手已经去找阿尔弗雷德的了。


他们就这样,静静地握着对方的手,什么也不说。


“你们在里面干嘛呢干嘛呢!”王耀的声音突然传来,一下子掀起遮羞布,两人礼节性地立刻拍了拍自己身上的雪,站了起来。



亚瑟当天就开始发高烧,据本田菊分析,多半是神经过度紧张造成的。几个人收拾了收拾,第二天一早就下山了,阿尔弗雷德晚上一直陪着亚瑟,索性就和他一床睡了。


王耀动用关系,在当地的一家官方医院找了一个靠谱的科室。其他人不急着回国,就开始了逛吃逛吃的幸福生活。喝喝奶茶,看看夜空,篝火晚会,牦牛合影。而亚瑟在病床上昏睡了两天,医生没敢乱开药,了解了一下身体状况,才给打了退烧药。屁股上。


醒来以后,浑身酸痛,屁股还像是被小蛇咬了一口的亚瑟差点骂人。不过左手打着葡萄糖、右手纂着阿尔弗雷德新削好的苹果,又恢复了镇定。


第三天中午,本田菊溜达着进了门,假装没看见两人腻腻歪歪,把饭盒放下了就走,不带走一片云彩。


阿尔弗雷德告诉亚瑟,王耀已经订好了旅馆,他们今天就可以搬过去。


“太好了。”亚瑟一边吸溜一碗炝锅面,一边赞美道,“可惜吃不到这家医院大厨的手工了,天哪,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面条?”


阿尔弗雷德笑着看他,也不说话。


“诶我们……”亚瑟正啃着一块荷包蛋,突然想起来,自己和阿尔弗雷德,以后还是个问题。


“谢谢你当时没有狠心把我丢在loo里。”亚瑟挑了挑眉,“不然我只能被酒店的工作人员发现,然后闹个大笑话。”


“你当时都快吐晕过去了,我可不能见死不救。”阿尔弗雷德认真道,“不过隔着门板都能闻到你身上的那股酒味。”


“我那时候被出版商骗了嘛,”亚瑟把最后一滴汤喝了下去,空碗顺手丢给阿尔弗雷德,“我伤心、难过、又弱小。”


“被出版商?!”阿尔弗雷德皱了皱眉。


“嗯。”亚瑟淡然,“不过后来解决了,Tardiol教授帮我了个忙。”


“Pinz·Tardiol?”阿尔弗雷德睁大眼睛,“写《野生猛禽》的那位?!”


“没错,他是我的博士导师。”亚瑟面带自豪。


“那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真的太棒了,你的苹果怎么削得那么好看。”


“Hero除了削苹果也很擅长别的事哦。”阿尔弗雷德面露春色。


“总之——我再次严肃地、真心地向您表示感谢。”亚瑟瞟了他一眼,“不过—————醉鬼最臭了,不是吗。”


阿尔弗雷德眼里带着光亮,握住他没有打输液的那只手。


“对,臭死了。”


(完结)
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哥斯拉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