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斯拉桃

如果文字须有义务,那么唯一的义务就是愉悦(faire plasir)

【沙雕童话】飨宴

   狼米*兔英


   灰狼阿尔弗雷德在路上遇到了他最喜欢的小兔子亚瑟。


   亚瑟正一蹦一跳,努力向前赶去。


   阿尔弗雷德知道亚瑟要去哪里,因为森林里的所有动物都要去熊猫家的飨宴。


  但是他还是问:


  “亚瑟,天气真好,你到哪儿去?”


  “到熊猫家参加飨宴。”


  亚瑟头也没扭地回答道。


  阿尔弗雷德发现自己很轻松,但依然和看起来跑得很累的亚瑟肩并肩。


  阿尔弗雷德看了看自己的爪子和腿,又看了看亚瑟的爪子和腿。


  原来是这样!阿尔弗雷德恍然大悟,他的脚掌是亚瑟的三倍,腿也是亚瑟的三倍,自然步子就比亚瑟的大两倍。


  阿尔弗雷德还发现,如果他拿出亚瑟跑步的驾驶走路的话,不一会儿就要把亚瑟落在后面。


  于是他说:


  “亚瑟,亚瑟,你的脚掌比我的脚掌小,所以你比我要累一点。”


  “嗯。”


  亚瑟回了一个字。


  “亚瑟,亚瑟,你的腿比我的腿短,所以你要比我累一点。”


  “嗯。”


  亚瑟再次回了他一个字。


  “所以你需要我帮忙吗?”


  灰狼突然凑近小兔子,把小兔子吓了一跳。


  小兔子亚瑟生气地停下,两只耳朵谨慎地竖起,大声说:


  “我的脚很小,我的腿很短,但是我不需要别人帮我。”


  说罢,他蹬了蹬后腿,继续向前跑。


  “亚瑟,亚瑟,可是你快要迟到了。”


  阿尔弗雷德赶紧跟上来。


  亚瑟头也不回地说:


  “我知道,所以你着急的话可以先走。”


  阿尔弗雷德没有说话。


过了一会儿,亚瑟有点气喘吁吁了。


亚瑟停在一颗木桩旁,斜眼瞪着阿尔弗雷德,说道:


“阿尔弗雷德,你跟着我不会是想把我吃掉吧?”


阿尔弗雷德委屈地说:


“我没有。”


亚瑟谨慎地竖起耳朵,说道:


“既然你能跑得比我快,为什么不超过我呢?迟到可不是一件好事情。”


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,附和道:


“不是一件好事情。”




但是阿尔弗雷德认为自己喜欢亚瑟,他觉得亚瑟也知道自己喜欢他。


但是阿尔弗雷德也知道亚瑟不太喜欢他。


亚瑟经常拒绝他。


亚瑟从来不去他家喝咖啡。


亚瑟总说自己不喜欢咖啡。


阿尔弗雷德看着比自己小很多的亚瑟,歪了歪头说:


“你爬到我背上来吧。”


亚瑟瞪大了眼睛。


要知道,在森林里,一头狼和一只兔子并排走,已经是天大的奇事了。


如果一头狼让一只兔子骑在身上走,那么这头狼就不会有其他狼做朋友。


“不行。”


亚瑟摇了摇脑袋。


亚瑟很喜欢阿尔弗雷德。


虽然奶奶说灰狼都是坏人。


灰狼永远不是朋友。


作为兔子的亚瑟不能跟作为灰狼的阿尔弗雷德做朋友。


如果阿尔弗雷德有了兔子朋友,他的朋友会欺负他。


亚瑟看着阿尔弗雷德下垂的耳朵,琢磨了一会儿。


“不要你咬着我的后颈吧。”


亚瑟突然提议道。


阿尔弗雷德不解地看着他。


亚瑟跺了跺脚:“我们要迟到了!”


阿尔弗雷德小心地包起自己的利牙,轻轻地把小兔子咬了起来。


看到竹林的时候,亚瑟让阿尔弗雷德把他放下。


“谢谢你,阿尔弗雷德。”



阿尔弗雷德觉得经历了刚才的一路,自己和亚瑟的关系更进一步了,于是问道:


“飨宴结束后要来我家喝点咖啡吗?”


小兔子瞪了他一眼:“不去!”


说罢便一蹦一跳地走了。


阿尔弗雷德在后面伤心地跟着。



他觉得亚瑟一点都不喜欢他。


(完)


童话的好处就是明了简洁。

阿尔弗雷德作为一头狼喜欢着本该作为自己食物的小兔子亚瑟。他很想对他好,想要帮助他,多和他相处。但是他觉得亚瑟不喜欢自己,因为亚瑟不大搭理他,从来不答应他去他家喝咖啡,自己帮过他之后,亚瑟也很冷淡,但他不知道亚瑟也很喜欢他。亚瑟没有在他(狼)靠近的时候像别的兔子一样慌乱地逃走,他没有想到这意味着什么,不过亚瑟的内心戏他肯定是看不到啦。


亚瑟虽然很喜欢阿尔,也用自己的方式为他考虑,但他不敢冲破自己的观念牢笼,表达自己的感情。虽然可能我们觉得亚瑟做的事情是比较“正确的”,但被蒙在鼓里的阿尔弗雷德内心却很痛苦(不仅仅是因为他傻)。

还有我的那篇连载没有弃坑!没有弃坑!只是最近比较忙而已!!没有多少时间码字orz

评论(1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哥斯拉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